新疆自然风景区2

分享人:雨晴烟晚坠堇钗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3-16
新疆自然风景区2



喀喇昆仑山是世界山岳冰川最发达的高大山脉,亚洲著名山脉之一。从阿富汗最东部向东南延伸约480公里。宽度约为240公里,长度为800公里。平均海拔超过5500米。为世界上高山和高纬度之外最长的冰川最集中的地方。喀喇昆仑山脉平均海拔6000米以上,共有19座山超过7260米,8座山峰超过7500米,其中4座超过8000米,诸山峰通常具有尖削、陡峻的外形,多雪峰及巨大的冰川。其周围簇拥着数以百计的石塔和尖峰。

博格达山

 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属北天山东段。又称博格多山 。为准噶尔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的界山 。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主峰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3800米以上有现代冰川 。博格达山三峰并立,拔地而起,陡峭、雄伟,终年冰雪皑皑,世称“雪海”,有天山明珠之称。登博格达峰,难度极大。从博格达山北坡的峡谷攀援而上,既能看到山清水秀的牧场,也可以探寻雪厚冰坚的世界。博格达峰的冰川积雪,终年白亮光芒闪耀,与谷中天池绿水交相辉映,成风光独特的避暑胜地。
那拉提山--变作“纳喇特”,是东起吐鲁番,经托克逊、阿拉沟、巴伦台、巴音布鲁克、那拉提、巩乃斯、伊犁、西至中亚的丝绸之路中线,原野上山泉密布,溪流似网,河道交错,森林繁茂,被人们誉为“空中草原”。伊犁河畔的那拉提山是雪岭云杉最为繁茂的地区。伊犁河畔的那拉提山是雪岭云杉最为繁茂的地区。温暖湿润的独特气候,促使云杉生长快、密度大、成材率高... 以恰特布拉克山峡谷为核心的西天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堪称雪岭云杉的王国。
托木尔峰位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境内的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境线附近,属天山山脉中天山区,是山系横亘新疆2500多公里的天山山脉的最高峰,海拔7435.29米,也是吉尔吉斯斯坦的最高峰。 “托木尔”,维吾尔语意为“铁”。其主峰及周围共10万公顷山地于1980年被列为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高山冰川及下部森林,生物群落及生态环境。托木尔峰为天山第一峰,被列为国家综合自然保护区。巍巍托木尔峰终年白雪皑皑、云缠雾绕、景象壮丽,奇特的自然景观犹如神工鬼斧。
汗腾格里峰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国界线上。它是天山山脉的第二高峰,在天山山脉中科克沙勒岭与哈尔克山的结合部位,海拔6995米。东邻托木尔峰,西邻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伊塞克湖盆地,北邻伊犁河谷地,南邻塔里木盆地北缘的阿克苏绿州。汗腾格里峰一带地势高峻,山岭海拔多在4000米以上,6000米以上的高峰多达40座,山地大面积突出于雪线之上。汗腾格里峰的地质情况也较复杂,属褶皱断裂复背斜的核部,由此而造成了此峰山势壁立,陡峰险峻,沟堑纵横的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