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一次亲吻

分享人:可愛到飞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08


  
  深秋的山峦火样迷人,地上是一层金黄的落叶,而遍山的枫叶却红了。一位穿着风衣的女子,挎着一架带着长焦距镜头的相机,不紧不慢地在枫林中漫步。看得出,这是一位摄影爱好者,落叶和枫林在吸引着她,她意在收尽整个秋色。然而,谁又能做到呢?蓦地她发现这样一个景象:金黄的落叶上一对恋人席地而坐,背景是一大片红叶。她感到这个景很美,有诗意,甚至题词她都想好了——吻。不是吗,金黄的落叶在亲吻大地,一对恋人在忘情长吻。 
  可是那对恋人并没将唇移到一起。已经把相机抬在胸前的她等待着,等待着吻的那一瞬间。为了不让那对恋人察觉,她将身体尽量地隐在树丛中。过了一会儿,她失望了。要这样长时间等下去,她不敢保证不被对方发觉,而一旦他们发现她,那双方都很尴尬。算了,意在就行了,何必非等两唇相贴。于是——尽管她有些不甘心——她还是抬起了相机,把镜头对准那对恋人,接着她调准了焦距——嗯,是他们!她看清了这对恋人,心里吃了一惊。她不由放弃了摄下这个镜头的想法,抬着相机的手慢慢落在胸前,人也向树丛中退去。 
  但她退去几步后突又返回,很快地选好角度,连按了两下快门,然后消失在树丛中…… 
   
  B 
   
  快下班时,有位不愿通报姓名的女人,给罗伟打来一个电话。女人的嗓音柔美而甜润,有着一种说不清的诱惑力。她说手中掌握了一件东西,此物对罗伟至关重要,倘若罗伟感兴趣,请一小时后,也就是晚上七点钟,在南山公园门前第五棵法国梧桐树下见面。 
  罗伟抓着话筒,满怀狐疑地追问:你到底是谁?”而这时,电话挂断了。 
  罗伟颇感蹊跷,这个女人充满神秘,电话的内容也使他如坠雾里云中。他撂下话筒,点着一支烟,眉头皱作一团,他在脑海里搜寻着所熟悉的每一个女性,判断谁最有可能给自己打这个电话,但一个个都被否定了。罗伟实在想不出这个女人会是谁——那么,去不去南山公园呢? 
  这时,下班的铃声从楼道传来。罗伟顿时猛省,目光下意识地在整个办公室逡巡一遍。办公室里除他外已没有别人。冬季夜长昼短,天黑得特别早,他手下的那些人早都提前溜走了。在这寒冷的季节里,谁不想倦缩在自己温暖的小窝里呢?罗伟作为办公室主任很理解、也很羡慕他的手下,对他们的违章”行为总是宽大为怀,就是上面过问,他也一肩担过了事。在大家心目中,罗伟是一位难得的、颇通情达理的好头儿。眼下,神奇的电话加上他发愣的尊容,若被人看见,足以使他一跃而成为全局的新闻人物。若再加入人们的合理想象、凭空推测,他身上会生出无数绝妙的奇闻来。 
  喀嚓”,罗伟打亮了火机,又点燃一支烟。他想了想,决定前往南山公园一趟。 
  罗伟身着呢大衣,套着围巾,看上去已是近四十岁的人,但实际年龄才三十七。他中等身材,不胖不瘦,面部轮廓分明,走路时两腿交换的频率不快,但步履较大,这种走路的姿态,给人一种稳重与力量感,这是有一定地位的中年男人特有的走路姿态。 
  十分钟后罗伟挤上公共汽车。 
  来到南山公园前的一段二百来米长的道路时,离约定的时间还差几分钟。他慢慢地走着,一阵冷风吹过,他打了个冷噤,禁不住缩了缩脖颈。迎着凛冽的寒风,他向公园门口望去,那里冷清清的,街旁的路灯洒下冷森森的青光,落在毫无生气的水泥路面,偶尔可见几片残叶被寒风卷起,它们在空中挣扎一阵儿,最后无力地摔落下来。初冬的夜晚,除了热恋中的男女,谁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冷风不断地往罗伟的袖口里钻,他忍不住用力拢了拢围巾,稍微加快了步履。在第五棵法国梧桐树下,果然站着一个女人。罗伟犹豫了一下,便走了过去。当他抬腕看表时,这个女人也抬腕看了一眼。 
  你好罗主任!”罗伟离这个女人只有几步时,她笑了笑说,不早不晚,正好七点。” 
  看来就是你打的电话啰?”罗伟打量着她问。 
  不错。”女人不卑不亢地说。 
  罗伟完全听清了,这正是电话里的声音。 
  这是一个漂亮的女人,约莫三十岁左右。虽说在初冬,但一件褐色束腰长大衣还是很好地把她窈窕丰满的身段显示出来。白皙的脸被冷风吹得有些发红,披洒的秀发不时被风卷起。她的嘴似乎大了点,但那对波光闪动的眼睛非常动人,这眼睛和她的声音一样,有着一种说不清的诱惑力。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男人会忘却寒冷。 
  只见她莞尔一笑,把一个精巧别致的鳄鱼皮包向罗伟晃了晃,然后不紧不慢地向公园内走去。 
  罗伟蓦然想起来这里的目的,他愣了愣,尽管她显得过于神秘,但他还是身不由己地跟着进了公园。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