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高楼上的老太太

分享人:人心隔肚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1

住在二十多层高的楼上,这是王一母亲做梦都未想过的事,简直比梦境还玄乎。

老太太说,二十多层高的楼上,那么鸟儿不是要飞进窗子来,甚至在家里做个巢呢?那么云朵不是要飘进窗子来,甚至停在天花板上呢?那么太阳不就挂在窗子外,伸手就能把那个光闪闪的金球摘下来呢?

听儿子说住在二十多层高的楼上,王一母亲既惊讶又欢喜。也不知一辈子住在乡下的老太太,怎么会有那么多浮想联翩。

王一呵呵笑,说:甚至还有仙人,腾云驾雾来咱们家呢。”

母亲说:那我愿意跟你进城,住到那二十多层高的楼上,就为了见仙人一面。我一辈子做了多少回梦,梦见仙人,可就是没真见过。能见一回仙人,该多大福气。”

王一笑着说:妈,你有这福气。”

母亲刚兴奋不已,又犯愁了:那么高的搂,爬上去多费劲啊!”

王一说:不用爬,有电梯。”

母亲疑惑地问:电梯是啥玩意?”

王一笑着说:是一个箱子,人站箱子里,通电后,这箱子就上上下下移动。”

如此神奇的箱子,母亲还是不太明白。

母亲又担心了:这么高的楼,风一吹,会不会像大树一样,摇晃得厉害?”

王一说:纹丝不动,稳固呢!”

母亲啧啧”称奇,说,是要进城看看,城里新奇的东西就是多。

说过多少回进城看看,可母亲从未进过一回城。这回,王一终于说动母亲的心。

进了城,母亲深感城市和乡村的天壤之别,看见那么多人,那么多车,那么高的楼房,那么宽的街道,母亲很高兴,赞叹不已。

来到王一居住的楼下,母亲抬头仰望,见楼顶直插云端,感叹道:这筷子似的楼,不被风吹倒,真是奇!”

王一妻子早已迎下楼来,搀扶着老太太。老太太说:我行,你在前边带路就可以。”

他们进了电梯,王一妻子按键,王一说:妈,这就是电梯。”

老太太正想琢磨这箱子怎么动,它就动起来了。也不觉得它在动,只觉一阵眩晕,人就腾云驾雾似的,晕头转向,脚下站不稳。

老太太吓一跳,惊慌失措扶住电梯箱壁,王一妻子赶忙搀扶住老太太。

下了电梯,老太太依然头晕厉害,心跳得慌。过了许久,老人才缓过神来,说的第一句话是:看来要见上仙人一面,真不容易。”

从那以后,任凭王一夫妇怎么劝说,母亲也不坐电梯下楼了。

不下楼,母亲只能在屋里转悠。王一的房子不算小,但转来转去也就这么一块地方,老太太开始觉得憋闷。推窗望去,原来太阳还是挂在高高的头顶,原来云朵还是飘在远远的天空,原来城市的天空下,连一只鸟儿都看不见。

母亲感到美好的想法一个个破灭,就剩下唯一的愿望,不知仙人什么时候腾云驾雾飘来,她和仙人见上一面。

不下楼,母亲便想左邻右舍串串门。老太太打开房门,来到楼道上,静悄悄的不见一个人。她疑惑,这高楼上住了不少人家,怎么不见一个人影呢?

老太太四下看看,邻居家的房门都紧闭着,她犹豫一下,就去敲一户人家的门。许久,才有人开门,开门的人满脸狐疑,上下打量一眼老太太,问找谁。老太太说不找谁,本想说我是邻居来你家看看,但看这人脸上冷冰冰的,没一丝笑容,神情像防贼一样,就说敲错门了。老太太刚转身,房门便在背后砰”一声关上了,把老太太的心猛然一震。

从此,母亲房门也不出,除了在屋里转悠,就坐着发呆。王一夫妇也沒多少时间陪母亲,老太太一个人在家,闷得慌。

孤寂的母亲病倒了,她躺在床上,透过窗子,神色虔诚地望着外面的天空。老太太心里就剩下一件事,不知仙人什么时候来,她和仙人见上一面。

一天,响起敲门声,王一前去开门。房门才打开一条缝,就听见爽朗的笑声,这笑声有着奇妙的感染力,王一脸上也情不自禁地笑容洋溢。

门口站着一老太太,嗓门特大,不等人打招呼,说:我是楼上人家,刚搬来,来你家看看。”

王一赶忙说:欢迎!欢迎!”

老太太就像自家亲戚一样,在王一家转悠起来,转着就转到了王一母亲房间。

母亲看见一笑声朗朗的老太太,赶忙坐起来,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两位老人一见如故,异常欢喜,像老姊妹一样手拉着手。

楼上老太太说:想找个人说说话,怎这么难啊,都快憋死了。”

王一母亲说:可不是,把我给憋病了。”

母亲穿衣下床,两位老太太来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继续聊,笑声不断。

聊了半晌,楼上老太太说:也不能总坐着,我们下楼走走。”

王一母亲哆嗦一下:那电梯,我可不敢坐,头晕。”

楼上老太太说:正想说不坐电梯,我也头晕,咱老姊妹,慢慢走下去。”

两位老人兴高采烈出门。

王一赶出去:妈,您身体还生病呢。”

母亲笑呵呵应道:我的病好了!”

王一笑,心想,母亲真是遇上了仙人,病一下就好了。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