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儿子一脸泪水:爸爸妈妈要离婚吗?

分享人:凤屠城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2-15
4岁儿子一脸泪水:爸爸妈妈要离婚吗?
 

 

 

 


“妈妈,你要去哪里?”四岁的儿子从床上跳到地上一把扯住我的衣服,“你要和爸爸离婚吗?”他紧接着追问一句。

 

我停下了原本准备去厨房做早餐的脚步,回过身来,将一脸惊恐满颊泪痕的儿子抱回床上。

 

我一边用右手轻轻抚去他小脸上的泪痕一边宽慰他:“没有啊!妈妈准备到厨房给你做早餐啊!”

 

“那你刚才和爸爸吵那么凶,我以为你不要我们了,你要和爸爸离婚了?”

 

看上去刚才我和老公的争执确实吓着了儿子。

 

我俯下身亲亲他的额头,“宝贝,放心吧,妈妈不会和爸爸离婚的,妈妈不会离开你和爸爸的!”

 

儿子不再那么惊恐了,可他似乎还是有点不放心:“那你刚才怎么和爸爸吵那么厉害?”

 

我索性坐了下来,用两只大手轻轻握住他的两只小手,进一步和他解释,给他一个交代,“妈妈不是讨厌爸爸要和他离婚,只是有的时候爸爸的一些行为让妈妈很是生气,妈妈好好跟他说时他不听话,所以妈妈就忍不住跟他吵了。”

 

儿子的脸色渐渐好转,放松。

 

我趁势推进,“你有没有发现有时候妈妈凶一点的时候爸爸就乖乖地干家务去了,这样妈妈就不用因多干家务而太辛苦,老得快了!”

 

儿子这回听懂了,刚才的担忧完全被妈妈的暖语吹散了。

 

“儿子,妈妈向你保证:妈妈以后尽量不和爸爸吵架,但如果吵,你是不必担心妈妈会和爸爸离婚的,这只是妈妈让你爸爸变勤快的一种招术,你安心做你的事就好了。记住了吗?”

 

我冲儿子狡黠地眨眨眼,儿子愉快地回我狡黠的眨眼。

 

“好了,你穿衣服吧,妈妈去准备早餐了!”我给儿子一个暖暖的拥抱后走出了卧室。

 

 

站到阳台上做饭的我心绪很难平静下来:我没想到我和老公刚才的争执或者坦率地承认是吵架这么深地伤害到那颗稚嫩脆弱的小心脏,那惊恐,那担忧,那伤心,哦,我真的是太过分了!我这算亲娘吗?这是亲娘能忍心做的吗?再进一步检讨:刚才的我对老公也太过分了,这哪是女神啊,简直女神经一枚嘛!我都快赶得上泼妇了吧?我怎么可以这样!老公不就是没我要求的那么勤快吗?又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错误!再说,从刚才老公的怒气冲冲也看得出他也是很憋屈的,可能我的要求真有点过了吧!

 

虽说一心二用,但早餐的质量还是没受影响。好了,饭上桌了,我深呼吸一口气,做个鬼脸放松一下脸部神经,准备用行动来向我家的父与子道歉:“老公,儿子,吃饭了!”老公过来了,脸色就像我刚才的声音一样不太自然,但还好,他还是给面子了,呵呵!儿子看到爸爸妈妈和好了,一家三口又坐到一起吃饭了,心情棒棒的,表情很是幸福。

 

早晨的金色阳光穿过透明的玻璃窗洒满餐桌,我的心海此时一片明媚,这才是我想过的日子啊!

 

这是四年前的事儿。

 

后来,还好,我和老公吵的越来越少,我们不光越来越懂得呵护那颗稚嫩敏感的心灵,我们也越来越懂得体谅当初和自己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这个伴侣。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还好,我们懂得不算晚!

 

每一个父亲母亲,你们爱自己的孩子,你们想给孩子全世界最好的礼物这一点我毫不怀疑,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你懂得孩子最想要的什么吗?

 

是的,音乐在响,孩子在唱:“爱我你就抱抱我,爱我你就亲亲我”,但如果你只是抱抱亲亲TA而从不抱抱亲亲TA的爸爸或妈妈,TA应该还是不会真有幸福感的。

 

所以说,爸爸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好好爱TA的妈妈,妈妈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深深爱TA的爸爸。当然,清官难断家务事,如果你迫不得已离开了TA的爸爸或妈妈,请你至少不要在TA跟前诋毁TA的爸爸或妈妈。

 

 

曾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真正的富养是父母彼此相爱。这句话已被我奉为真理。若夫妻双方恶意谩骂、互相撕扯,却丝毫不顾怯生生躲在墙角里的那双可怜巴巴的眼睛,于孩子,那真是最悲哀不过的事情。他们不会想到:“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伤害,远远超过贫穷、成绩欠佳、失恋、失业等困苦带来的压力与桎梏。”

 

裂出满目伤口的家庭原生土地怎能长出健康茁壮的青苗?所以,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要求更简单,他们的梦想更卑微,他们只是想大声告诉你——“爱我,你们就不要吵!”

 

世界上最幸福的家就是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爱孩子就应该先爱你的伴侣,爱那个和你一起走入婚姻殿堂的人。只有相亲相爱的家庭才能哺育出身心健康的孩子。

 

从今天开始,更爱你的另一半吧。

 

 

来源:网络   图文编辑:杨丽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