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才是硬道理

分享人:故人泪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2-15
一个女孩告诉我:“一看见来电显示是他的号码,我就浑身发冷,上下牙碰得格格响,得深呼吸一下才能保证接起电话不走音。”每回约会前她都要全城血拼,力求次次给他优雅且俏皮的新鲜感;下巴上长一粒痘痘她就不肯见他,直到出租车停在他身边的前三秒还在洒香水;与他出门旅行她一定开两间房——她不想使他看见她早起时的苍白模样,虽然那别有一种韵致……

  然而他却一日日疏离起来,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你太优秀,我这样一个俗人消受不起。”其实不过是这可怜的女孩太紧张了!幸好那男人抽身的早,不然不是女孩得手后不禁松懈下来,令男人大惊而跌悔,就是女孩子终于疯掉——谁经得起时时扮仙子

  我曾经衡量一段爱情好不好的标准是够不够惊心动魄,有没有如煎相思、雨中痴等、千里奔涉只为对上个眼波,听见那人变心顿时如抽了脊梁的癞皮狗,按我爸的话说,我没去演戏分明是我国演艺事业的重大损失,哈哈,开玩笑啦。

  还好,人会长大,如今我判断一段爱情的良莠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能不能使人放松。真正的好爱情应当是:有他在,我吃得更香睡得足心情更靓人更美;就是他要走,我的难过也不过是因为惯性带来的不便,并保证在一个月内消失殆尽。要做到这些说难其实也不难,不过是彻底自立。

  有人疑问这还叫恋爱?!当然。他的前途他的体重他的小狗名字和饮食习惯……尽在我心,一息一动都牵动着我的悲喜。而之所以我心始终悠然,不过是因为他如何反馈已不再是我计较得失的筹码,我的付出已是我的收获了。我因此愈加神采飞扬气度灵动,他不爱我只能说是他傻。

  我有时也是老话的信仰者,觉得那是智慧的结晶,但对“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阴”一句,一直以为说的不过是宿命,聊博无奈一笑罢了,直到最近听说了一些故事才豁然开朗。其实万物皆有其生长规律及求生本能,只要遵循个大概齐,想不到枝繁叶茂都难——放松才是硬道理,人生诸事,莫不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