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公离婚后的365个日夜

分享人:点缀宫妆面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3-26
 

 

 

与老公离婚后的365个日夜

 

 

 
 

 

和大多数女人不一样,离婚后我选择了彻底离开。离开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城市,离开了朝夕相处的同事们,离开了曾经一起哭过笑过的好友们。

 

离开是在一个清晨,坐在车上迎面是一轮刚刚升起的太阳,很圆很大,挂在车前行驶的这条大道的正前方,心想:今天是个新的开始,有太阳的指引,我的未来一定不会太坏吧?

 

不知不觉它已有365个轮回,而那一轮太阳仍像在昨天,挂在我的前方,只要稍稍抬头便见得到它那天的清新与温暖。伴着我,见证了我以后的每个清晨、日间与黄昏。

 

刚离婚的日子,大家剥夺了我对于家庭,对于生活的发言权。因为在他们眼里,对于家庭我是一个失败者,无阵地可言。对于生活,是一个段落的结束,另一个段落的开始。谈结束怕伤了我的心,谈开始又嫌我稚嫩些。

 

经过了365个的日落日出,对于家庭、对于生活,我总该有个发言权了吧?第一个话题,我想谈谈一个女人在离婚后的365个日子。这个女人在你的邻家,在你办公桌相隔的那张桌子,在你的旅途中同车厢与你隔铺而坐,她在城市间穿梭,在街上曾与你擦肩,她就在你身边真切、自然的存在着。

 

 

放弃

 

最初我学会了放弃。女人天生单薄,背不起过重的行囊,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该放下的就放下,不要舍不得。那些会能让你心痛、让你怀念、让你怨恨、让你牵绊的一切,一样都别带。这不是残忍!因为离婚的女人在情感上一般要经过三个阶段:怨恨、怀念和开始。怨恨时想到的都是对方的缺点,不停的挖掘和寻找,生怕落了一条,不足以证明自己是对的。当不知不觉怨恨转为了怀念,那个男人的好,就像饮入的一滴水,在不经意间已穿越了你的整个身体,渗入到每一个细胞,让你每个愤怒的细胞一点点变得温润起来,又唤起你对被爱与爱着的一种渴望,才想起该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了。懂得放弃的女人,是聪明的女人,她缩短和调整了前两个环节的时间,用晚上去怨恨和怀念,白天则永远是挂在车前方的那轮初升的太阳。

 

 

适应

 

离婚的女人最不适应的是那张不再有温度的床,尽管可以横着、竖着、斜着、趴着、卧着!都不如有一条臂膀,垫着脸庞,枕着入眠。总要经历几个这样的夜晚,让你辗转难眠,隔窗对月。再有就是在你工作上遇到困难,或是病了,累了的时候,你要承受的那份孤独和无助会加倍的折磨着你。面对这些你得学会适应,摆脱你原有的依赖性,缩短这个过程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现实。让那床单被罩,窗帘枕套换一种色彩,换一种风格。不想睡索性就不上去呗,做点你可以做的家务,找点你早就想看的电影,或是读一本早就想读的书,想想有哪件事是你一直想做该做却没有时间去做的。上了床该感谢上帝,你又回到了少女时代,又有机会选择,再次独享那份对白马王子的期待。何等幸福呀!

 

 

独立

 

离婚女人要在生活上、思想上、和经济上体现出她的独立。生活上的独立不会有太大问题,减少了家务,宽余的时间可以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了。思想上要独立,对亲人,友人,邻人的种种看法、见解、建议一笑而过。婚姻是鞋子是不是适合只有你自己知道,谁的对?谁的错?在离婚前不都想好吗?就别在为它浪费脑细胞了!一段婚姻结束并不是生活的结束,对生活、对婚姻该有一个正确的态度。离婚的女人无论如何在经济上是要独立的,我妈妈的话我牢记在心:“用谁的钱不得看人家脸色呀,自己赚点,省点,花着舒服。”感谢妈妈。在新的城市,我应聘了一个比原来薪资低了一千元的工作,但一样的工作性质,我依然可以通畅的组织百余人的活动,站在他们面前讲话,引导。为了这份薪资并不高的工作,我全力以赴。半年的时间,我用实力证明我的能力,被调到另一工作岗位。薪资比原来的工作又高了一千。努力工作,自力更生,无论钱多钱少,你会得到亲人、朋友、同事的认可与尊重。

 

 

学习

 

女人太容易满足了,只要有一个家、有老公、有孩子就视做是生活的全部,像一只井底的蛙,静静的守候着头上的那片天。有一天这个家不再了,那么头上的天也就塌了。所以有了“在离婚这一过程中,女人受到是伤害是最大的”这一说法,看似出于对女人的同情,实则道出了女人对生活浅显的看法和无知。做一个知性女人,唯有读书,才能了解除了家以外的世界。读书的日子排遣了我多余的时间,避免孤独蔓延。也丰富自己,学会了独立支撑起自己的天地。原来我的世界不仅仅在池前灶边,还有那么多的内容值得去了解、学习和关注。我感谢书本给我的坚强与莹润。这得益于我儿时读过的《飘》、《苔丝》、《简·爱》《傲慢与偏见》,是女主人公们给了我鲜活的榜样,给了我对待生活、对待爱情、对待困难和挫折的态度和经验。让我能够从容面对一个人的日子,面对新的工作与生活的挑战。今天我也把这几本书推荐给没有读过它们的女人们。

 

 

交往

 

离婚女人的独立,不是让你单打独斗。你要学会营建新的生活圈子。建立正确的交友态度。

 

一、坦然自信。你没有必要对你的经历躲闪、隐瞒。离婚不丢人,自信的展示出一个离婚女人的笑容。

 

二、真实自我。大大方方,真诚交往,不必刻意伪装。

 

三、远离诱惑,一个离婚知性女人,魅力无限。难免让男士们倾心和猎奇。对于打了标签的男人,再优秀也要远离。因为你懂得失去家庭,失去爱人,当两颗心背离时的那种痛!这是一个离婚女人必须坚守的道德。

 

带着真诚,把握尺度,定会有朋友回以真诚。

 

 

总结

 

离婚后的365日,是一个女人成长的过程。让我学会了思考和总结,让我在城里城外不同的角度看待生活和婚姻。365日的历练,让一个女人的眼界更开阔了,心志更成熟了,摆脱了井底之蛙的浅薄。她知道了,没有比城里的女人更懂得付出和给予的意义。她不是忘记自己的青春美丽,而是舍弃了镜子,素面面对锅碗瓢盆。她不去计较别人说她吝啬节俭,一心想着在周末的餐桌上多上两道丈夫、孩子爱吃的菜肴。城里的女人并非浅薄如一只底之蛙,而是收藏了自己的梦想,宁愿像一只井底之蛙那样守候属于自己的那块天地,守候着那份家的幸福和安祥。

 

城外的女人,层层武装,自信坚强,可没有人比她更懂得家的意义。时刻向往着,准备着。她学会了思考和总结,她愿意把自己的缺点拿出来在太阳下晒干了,没有一点水份,让你看得清楚,真切!她会让同样受伤的男人读懂,离婚后的女人会倍加珍惜爱人和家庭!

 

城里城外的女人,就像雪域高原流下的那一股股清泉,清澈,纯净,沟沟坎坎却也欢快如歌,奔向那生命的绿色。

 

离婚后的365日,我收到这样两条信息。一条是前夫发的:“希望你幸福,永远爱你!曾经的老公”我知道这是他在不远处观望着你,是把一个类似亲人,类似朋友的祝福和安慰传递给你。我知道我获得了他今生的尊重。我回:“希望你快乐!”。另一条是原来单位的一个同事发的:“向你的坚强和独立表示崇高的敬意,我要离婚,我要把自己的人生规划成你的第二版!”我回“扯蛋!城里城外都是你自己的人生,有规划更得懂得经营。”我不知道365日以后,她是否也会懂得了这些。

 

  只有默默祝福了,愿城里城外的女人们都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