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变夫妻,在世俗中逃离

分享人:我若不猖狂谁替我坚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3-29
2001年北京的秋天,阵阵寒风吹起满地的落叶。就在这样一个让人心生凄凉的日子里,一对夫妻在曾经带给他们无限温馨和美好回忆的家中抱头痛哭。他们是那么的恩爱,但是,又不得不含泪分开。这对不寻常的夫妻,女方叫肖玉婉,今年41岁,男方叫王强,今年27岁。他们曾经是一对母子,21年里,他们演绎了一幕人间动人的悲喜剧。

未婚姑娘成了6岁男孩的母亲

  21年前,肖玉婉还是个刚刚参加工作一年多的漂亮姑娘。她高中毕业后来到一家服装厂上班,由于她聪明、勤快、富有爱心,深受大家的喜爱,身边更是有不少追求者。本来,她应该像其他女孩子一样拥有爱情,拥有一个幸福的家。然而,一个偶然的事件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

  一天下班后,她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回家。来到一座立交桥下时,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痛苦地蜷缩在地上,头上长满了脓疮,脸肿得几乎看不清五官,已经奄奄一息了。看着从男孩偶尔睁开的眼睛中流露出的那种渴盼、乞求和求生的目光,肖玉婉禁不住泪眼模糊了。这是一个活生生的小生命啊,我一定要帮助他。想到此,肖玉婉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走上前,将男孩从地上抱起来,然后把他轻轻地放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一手扶着男孩,一手推着车,往家里走去。

  第二天,她请了一天假,带着男孩上了医院。医生检查后告诉她,男孩是因为细菌感染诱发了并发症,需要住院治疗。肖玉婉拿出自己所有的存款,交了住院押金。一个多星期里,她下了班就寸步不离男孩的病床,精心照顾他,给他讲故事,并给他买来各种好吃的零食。男孩的脸色渐渐红润了,病也基本痊愈了。

  出院后,肖玉婉把男孩接回了家。在一个多星期的接触中,她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叫王强的男孩。他聪明、懂事、坚强、有礼貌,对肖玉婉更是充满了依恋之情,常常依偎在她的怀里,像只可怜的小猫咪。肖玉婉真想把他留在自己的身边。可是,在父母的一再劝说下,在多方努力找不到王强亲生父母的情况下,她只得同意把王强送给了一家结婚多年没有生育的夫妻。

  人送走了,肖玉婉的魂也好像被带走了。她整天惦记着王强,怕那家人对他不好,让他受委屈。在送走王强一个月后,她终于找到了收养他的那户人家。当她再看到王强时,心禁不住颤抖了。仅仅一个月,王强那本来已红润的脸庞变得又黄又瘦。他目光呆滞,眼神中带着恐惧。王强一见到她,一下子就扑了过来,紧紧地抱着她不松手,一边哭一边说:“你带我走吧,我一定听你的话,不惹你生气。你就做我的妈妈吧,求求你了,妈妈!”听着王强的声声哭诉和那声“妈妈”,肖玉婉潸然泪下。这时,那家女主人冷冷地对她说:“你来得正好,这个孩子太不听话,你把他带走吧,我们不要他了。”王强抓住她的胳膊使劲地摇晃着:“妈妈,你就带我走吧,难道连你也不要我了吗?”肖玉婉再也听不下去了:“好孩子,不哭了,妈妈这就带你走,再也不跟你分开了。”说完,抱起王强走了出来。

  回家的路上,王强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紧紧地抱着肖玉婉的腰,他兴奋地一个劲儿地喊着“妈妈,妈妈”,像只重新找到家的小鸟一样快乐。肖玉婉暗暗对自己说:再也不把这个可怜又可爱的孩子送人了,我要把他养大,让他重新得到人间的爱和温暖。

  就这样,肖玉婉把王强留在了身边,做了他的“妈妈”。

朝夕相处19年,母子生情变夫妻

  可是,肖玉婉的决定却遭到了父母和亲戚的坚决反对。他们觉得,一个大姑娘不明不白地成了一个男孩的妈妈,这不是要招人耻笑吗?不明真相的人也许还会浮想联翩,以为肖玉婉过去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经历。于是,他们逼肖玉婉把王强送走,否则,就与她断绝关系。

  肖玉婉真是左右为难,她怎么会没有考虑到这样做的后果呢?可是,每当看到王强用那种乞求无助的目光看着自己,眼中含着泪花紧紧地抱着她时,她的心就软了。一个6岁的孩子,过早地成熟了,经常像个小大人似的看着大家的眼色,非常懂事地去帮大人干活。尤其对她更是百般的依恋,整天“妈妈、妈妈”地叫着围着她转。她觉得自己不仅在道义上不该再把他推出去,而且在感情上已经与他难以割舍。在慎重考虑后,她决定带着王强离开家,独自生活。

  转眼间,13岁的王强已经长到1.70米的个头,站在那儿比肖玉婉高出半个头。肖玉婉觉得,7年来,虽然他们一直睡在一张床上,但王强毕竟长大了,应该分开睡了。于是,她在客厅给他支了张单人床。也许是已经习惯了两个人总是挤在一起睡,分开睡的第一天,他们都有些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7年来,漂亮能干的肖玉婉周围总是有许多追求者,肖玉婉也曾动过心,这个年龄的女性谁不渴望得到异性的爱呢?尤其是当她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在工作中碰到不顺心的事时,她就更想有一个宽阔的胸膛让她依靠。可是,当肖玉婉提出以后要与王强一起生活时,那些追求者都望而却步了。肖玉婉没有怨他们,她非常理解,谁愿意一结婚就跟一个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一起生活呢?但她也丝毫不让步……就这样,她错过了一次又一次机会。随着王强的渐渐长大,她也变成了一个30多岁的老姑娘。

  王强17岁那年,有一天,肖玉婉洗澡时忘了锁门。王强放学回家后,想上卫生间。当他猛地拉开卫生间的门时,呈现在他眼前的是肖玉婉那女性美丽的胴体。他一下子惊呆了,这是他第一次以一个男人的目光看一个女性的身体,往日那个温柔善良的母亲,此时变成了一尊圣洁而美丽的雕塑,浑身散发着女性迷人的芳香。他第一次深刻地意识到,原来母亲是那么的漂亮,那么的年轻,他心中不由得涌起一种异样的感觉。

  此时,肖玉婉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了一跳,她下意识地用手护住了自己的前胸。从王强小时候起,她就经常给他洗澡。但那时,他们从来也没有意识到男女之间的差别,有的只是母子情。而当肖玉婉看到王强那惊恐中带着些异样的眼神时,她忽然意识到,王强长大了,已经不再是那个小男孩,而是一个男人了。

  1992年,王强考上了北京一所大学,住进了集体宿舍。大学生活紧张而新鲜,王强很快就被那五彩斑斓的生活吸引住了。可是,每到夜晚,他总是想起那个温馨的家,想起肖玉婉,心中总有着一种牵挂。一到周末,他就迫不及待地往家跑,直到看到肖玉婉,他的心才安定下来。在他的周围有不少女生向他表露过好感,可他总是拿她们和肖玉婉比较,越比越觉得肖玉婉是那么优秀,那么温柔,那么美丽,那种气质和成熟女人特有的魅力,是那些年轻女孩子所无法比拟的。他觉得自己在感情上已经离不开肖玉婉了,而这种感情已远远不是母子情,而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情。

  其实,肖玉婉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与王强十几年的朝夕相处,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难舍难分。开始,她对年幼的王强只是怀着一种母爱。随着王强的长大,每当她站在高高大大的王强身边,当王强用他有力的臂膀保护她时,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男子汉的魅力深深地令她心动。她也是女人啊,一个活生生的女人,她也渴望男人的呵护,渴望男人的欣赏,渴望男人的爱。而王强的坚毅、真挚、朴实、聪颖和才华,都让她折服,她喜欢的就是这样的男人啊。她不止一次地想,如果他们能永远生活在一起,像一对相爱的男女一样,那该多好啊。可是,她每每总会被自己的这种想法吓一跳。这怎么可能啊?自己比王强大14岁,而且在外人眼里是他的母亲,别人会怎么看他们呢?

  想到此,肖玉婉就强压自己心中的感情,尽量不让自己在王强面前有一丝流露。但她明显地感觉到了王强对自己的感情,他盯着她的火辣辣的目光将他的内心暴露无遗。为了不让他们之间的感情走得太远,肖玉婉在别人的介绍下,认识了高鸣,一个离异的40岁的男人,她试图用感情的转移来淡忘王强。

  在王强大学毕业的第二年,肖玉婉把她和高鸣的事告诉了他,并说她准备和高鸣结婚。王强一听就愣了,因为他从来也不知道肖玉婉交了男朋友,她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更没有带高鸣到家里来。王强死死地盯着肖玉婉的眼睛,一把抓住她的胳膊:“告诉我,你真的爱他吗?”肖玉婉低下头,没有回答。她无法回答,她清楚地知道,其实自己心里爱的是王强,可她又怎么说得出口呢?这时,王强忽然紧紧地拥抱住肖玉婉,声音颤抖着说:“不,你不能这样做,你不能把我一个人丢下。我爱你,我要和你永远生活在一起。”肖玉婉无力地说:“可是,我比你大14岁,还是你的母亲。”“我不在乎,我对你的感情可以战胜这一切。请你答应我吧,我知道其实你也是爱我的,对吗?那为什么我们不能堂堂正正地生活在一起呢?”王强用企盼的目光看着肖玉婉,那眼中的炽烈和激情让肖玉婉的心融化了,她含着泪轻轻地点了点头。王强欣喜若狂,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疯狂地亲吻着。他们在心理上已经从母子变成了一对深深相爱的恋人,为这来之不易的感情,他们都潸然泪下。

  那天,王强没有再睡在客厅,而是又与肖玉婉睡在了一张床上。他们尽情地享受着爱情的甜蜜,在疯狂中把自己完完全全地交给了对方。 1999年10月1日,39岁的肖玉婉和25岁的王强正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无情的世俗杀手,让他们含泪离别

  为了从外表上缩短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学服装设计的肖玉婉总是为自己设计出一些既适合自己又显得年轻的服装,在发型上也用心修饰了一番,加上她本来就长得比实际年龄要年轻,所以,看起来也就像三十出头的样子。而王强则为了显得老成些,刻意留起了胡子。但是,尽管这样,当他们手挽手像一对恋人一样亲热地走在街上时,仍然会招来路人异样的目光。在买东西和在饭店进餐时,常常被服务小姐那不知如何称呼他们的尴尬表情弄得下不了台。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男比女大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哪怕大20岁,也会被人们接受

你可能也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