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MERS患者增至87人 病例数世界第二

分享人:夜阑风轻人寂静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2-12

  外媒称,韩国保健福祉部6月8日通报,韩国新增2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增至87人。至此,韩国MERS病例数仅少于沙特,列世界第二。

  据韩联社6月8日报道,据悉,新增病例均为医疗机构内感染,其中17人可能在三星首尔医院被第14例患者感染,其余6人则在大田大青医院和首尔建阳大学医院被第16例患者感染。

  据保健福祉部旗下的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介绍,始于韩国MERS疫情“震源地”——平泽圣母医院的第一轮MERS疫情扩散总体趋于平息,始于三星首尔医院的新一轮疫情预计近日会加速蔓延,而本周后期过后,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加速度将逐渐放缓。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8日报道,经确认,增加的患者中,17人是上月27日~29日在三星首尔医院被第14例患者(35岁)传染所致。

  剩下的6人被推测是从第16例患者(40岁)身上传染了MERS病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8日报道,韩国政府6月7日宣布加大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的防控力度,不仅公开24家发病医院名单,还将防控工作列入中央预算。韩国观光公社指出,受MERS影响,6月取消赴韩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超过2万名。若韩国的MERS疫情进一步蔓延,将对韩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由于MERS疫情不断扩散,韩国政府6月7日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防控对策,并公开了24家出现MERS确诊患者及患者曾逗留过的医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