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教你的提高效率新招

分享人:古亭君如玉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02-22


奥巴马教你的提高效率新招
 
 
 
每个人都需要休假,总统也不例外。

八月的结束,令媒体对白宫的旅行计划再度质疑,批评人士忽略了短期休假,甚至长期休假,给每个人的生产率所带来的、可衡量的重要益处。如果美国人希望有一位好总统,就不应指责白宫的休假制度,或许应该使其合法化。

美国人是臭名远扬的“无事忙”。2010年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的平均假期已累计至18天,而实际使用的休假天数仅为16天。相比之下,法国人的实际休假天数已达该数字的两倍。一些人认为,该统计数据令人对美国和欧洲工人之间的差距可见一斑:美国人效率高,欧洲人很懒惰。实际上,此话也可以反过来说:欧洲人明白,休假可提高工作场所的生产率。我们错误地认为,工作时间越长,越能增加产出,却忽视了明显的证据:卖力工作不等于有效率。

1999年,一家名为新世纪保险的华尔街保险公司希望提高生产率,为此求助于一家意想不到的机构:康奈尔大学人体工程学研究实验室。大多数人认为,“工程学”等同于时髦的座椅设计,但其正式定义为工作场所的效率研究。 康奈尔大学的实验室是美国最有名的研究中心之一,专门研究旨在提高办公室效率的软件和硬件。他们用计算机程序对新世纪全球公司进行了为期10周的研究后,提醒员工保持良好坐姿,并短暂休假。他们的发现是:“接到警告的员工在工作准确率方面比没有得到警告的员工提高13%。”

11年后,不需要计算机软件提醒我们不要工作。感谢上帝,互联网能起到同样作用。一项研究发现,“滥用互联网”使美国公司每年的生产力损失超过$ 1780亿美元。另一项与网络相关的损失为每年每名雇员5,000元。还有一项研究发现,由于滥用电子邮件和社交媒体,一家小公司的利润损失达15%。

但一些研究者对上述结论不屑一顾。丽贝卡·格林菲尔德在《大西洋连线》中撰文称,新加坡国立大学发现,“与拒绝上网的人相比,上网时间少于20%的人的生产率比前者高9%。”

谁能料到搞笑视频和美食博客能让人更有效率?亨利福特公司可能相信。上世纪20年代中期,汽车业巨头发现,经过每周5天、每天8小时的工作后,消失的生产率又稳步回升了,遂决定将工厂工人的每周工作时间从6天降至5天,从48小时降至40小时。

“我们从经验中获知,每周5天工作制的生产效率至少与每周6天工作制一样高,”福特说,“正如每天工作8小时开辟我们的繁荣之路,每周5天工作制使我们更加繁荣。”

对迷恋生产率的美国人而言,福特的洞察力一直是其长期传统的一部分。在被广泛分享的生产率和超时工作的有限(或负)价值演示文档中,“失落花园”博客的博主丹尼尔·库克解释说,与以往以往,福特的洞察力在今天仍是正确的。大量研究显示,当人们每周工作40小时以上时,生产率会显著下降,变为负值。

我们对人类注意力了解得越多,所知似乎就越有限。加班后的狂饮暴食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引发强烈的宿醉反应。一个个研究表明,注意力的短时间高度集中和放纵享乐,都会对我们的整体效率带来伤害。某大学(出了名折磨人的企业)的研究资料显示,与精疲力竭的马拉松式工作相比,员工在小额定量工作中的效率更高。发表在《认知》期刊上的另一项研究显示,短暂的休息可以使人将注意力放在一项任务上,相比长时间工作而言,工作质量更高。

在大卫·艾伦的《尽量去做》和全能标签软件盛行的时代,效率最大化的生意从未如此红火。但没有一项研究认为,争分夺秒的人就应该是苦力。科学告诉我们。注意力的水库有容量显示,要专注一项任务。《尽量去做》之类东西正在教我们如何将效率最大化。

这又将我们带回到奥巴马。像许多典型的美国家庭一样,总统一家在八月关闭电脑,全家出门。有些人认为,总统的做法导致美国人失去工作,但心理学家说,这是短视。实际上,八月虽然是工作人数最少的月份,却也是生产率最高的月份。

正如短暂休息可提高注意力,长时间的停顿也能给工作业绩“添一把火”。2007年《商业周刊》报道说,剥夺假期会增加同事间的错误和不满。 “休假对人们心理健康的影响是深远的,”洛杉矶临床心理学家弗朗辛·莱德勒说,“即便只休息24小时,休假后,大多数人有更好的生活视野,更有干劲去实现目标。”

对我们的大脑来说,休假最起码比加班好得多。当你休息时,比如写一小时博客,逛公园一小时,或在玛莎葡萄园打一周高尔夫球,与你的收获来说,算不上什么。如果你在意自己的效率,不要害怕在网上游手好闲。 如果你在意决策,我是指国家层面的,那就忘掉那些批评,为总统的高尔夫球比赛呐喊助威吧!(本文素材来自《大西洋月刊》)回首页